讀書聽的~~~
(时间太久无法回复)
寂雨清風
2004-01-11 10:14:35 UTC
記得以前有聽人說過
讀書時聽古典音樂會讓人記憶變好
視聽誰的音樂壓??
巴哈?莫札特??
嗯..基本上是不一定啦,算是一種研究結論而已
 有的人讀書就不適合有聲音干擾,有的人聽音樂才會靜心,見仁見智吧
 不過,是有研究顯示,聽莫札特音樂的小孩,會比較聰明點
 小孩子雖然很少會自己去要求要聽什麼音樂,如果一直播放古典音樂
 其實無形中就會形成對音樂的記憶,作用就很像是胎教吧!!
 而且音樂中的邏輯,會無形中刺激腦細胞

 巴哈的音樂,邏輯結構更是嚴謹,應該比較適合成人聽
 如果對巴哈沒有排斥感的話,放巴哈的音樂其實滿具有安定心情的作用

 不用去研究音樂的樂譜寫些什麼
 聽久了自然會變成記憶,然後可以去分析
 音樂的主題會無時無刻的出現在樂章當中
 聽久了自然就能夠抓到音樂的邏輯,只是精確程度與否的差異而已

 雖然研究是這麼顯示的,不過不代表聽音樂可以成為加強記憶力的特效藥
 這種無形的刺激都是要潛移默化的,而非同食補作用

--
狂戀‧黑白異境

--
※ Origin: 碧海藍天 <bbs.ntit.edu.tw>
◆ From: 218-162-60-65.hinet-ip.hinet.net
那又怎樣!!
2004-01-11 14:54:33 UTC
: 如果念書時非要聽一點音樂 我較喜歡聽梅湘的<鳥類圖誌>
: 巴哈的<法國組曲><英國組曲><郭登堡變奏曲>
: 德布西的<前奏曲集>
嗯...巴哈的音樂我都聽,
很喜歡他的作品,
最近在聽:鋼琴十二平均律曲集
推薦一下..
另外,我也很喜歡他的無伴奏大提琴組曲...
這個讀書時聽超棒的~~不過我偏好聽快一點的版本........

--
┌┼ Origin:  國立屏東師範學院資訊科學系˙天資驕子  bbs.cs.npttc.edu.tw
┼┘ Author: sowhat 從 61.58.125.36 發表